• 首頁
  • 認識柏連
    • 公司簡介
    • 品牌故事
    • 聯絡我們
    • 徵才啟事
  • 商品介紹
    • 商品詳細
    • 線上訂購
    • 購物須知
    • 到哪裡買
  • 最新消息
    • 優惠訊息
    • 上課訊息
  • 討論區
    • 優格DIY
    • 乳酸菌
    • 健康補給站
    • 家酪優
  • 優格DIY
    • 優格DIY教學
    • 優格DIY食譜
    • 優格DIY分享
    • 優格DIY常見問題
  • 健康達人
    • 健康博士
    • 健康新訊
    • 健康好報
  • 柏連化工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主選單
  • 首頁
  • 認識柏連
  • 商品介紹
  • 最新消息
  • 討論區
  • 優格DIY
  • 健康達人
    • 健康博士
    • 健康新訊
    • 健康好報
  • 柏連化工
會員登入




   登入提醒    註冊
站內搜尋
Home 健康達人 健康新訊 每週喝含糖汽水至少2次 小心胰臟癌上身

PostHeaderIcon 每週喝含糖汽水至少2次 小心胰臟癌上身

經常性地飲用含糖汽水對身體健康無益,根據最新研究還有可能提高罹患胰臟癌的風險,在要喝汽水之前可能真的要三思!

每週喝含糖汽水至少2次 小心胰臟癌上身

出處:路透社

研究人員今天表示,每週喝含糖汽水2次以上的人,罹患胰臟癌的風險高出許多。胰臟癌是一種較不常見但致命的癌症。

這項在新加坡對6萬人進行的研究發現,大都飲用果汁而非汽水的人並無同樣的風險。

領導這項研究、明尼蘇達大學(University ofMinnesota)的白瑞拉(Mark Pereira)表示,糖可能是罪魁禍首,但多數常喝含糖汽水的人,還兼有其他對健康有害的習慣。

他在聲明中表示:「汽水含糖量高,可能增加體內胰島素濃度。我們認為,這會促進胰臟癌細胞生長。」

胰臟分泌胰島素,幫助身體進行糖的代謝作用。

白瑞拉與同事表示,他們在「新加坡華人健康研究」(Singapore Chinese Health Study)計畫中,對6萬524名男女進行為時14年的研究。

140名自願者在這段期間罹患胰臟癌,每週喝2次以上含糖汽水的人患病機率高出87%。

白瑞拉表示,他相信這個結果也能適用於其他地方。

研究報告發表於「癌症病學、生物標誌與防治」

延伸閱讀

癌症提早發現 提早治療 擴大四項癌症篩檢
多攝綠色蔬果、解毒作用食物 可防大腸癌
大豆價值好處多 成分預防結腸癌
常喝碳酸飲料 易致食道癌?
維持腸道健康 醫生建議補充乳酸菌

 

Copyright ©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聯絡電話:02-22895961 地址:北縣蘆洲市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:burlan@burlan.com.tw